close


小時候玩搞鬼都很期待打怪升等賺經驗值
而如今
小艾女孩從一個電話需要趴出去的無敵新人升等成可以獨立顧家的.....禮賓人員啦!




哈哈哈
雖然也沒多厲害啦
可是自己就很爽感覺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咩

因為有一位正職休假的關係
加上敏凰姐下午有個重要的會議要開
又加上Yoyo去帶villa客人

因此上大早的我持續加班到四點
不過感覺過得好充實好愉快

因為大家都不在家的關係
所以有電話要自己接
有客人進來也是要自己接


記得從一通訂房電話接完後
客人就陸續進來沒停過
不過很高興那通訂房電話不是請客人留下大名及連絡方式後結束
而是我替客人成功訂好房間後再跟她說稍後回電報價

正當電話快結束時
我們家villa的客人就進來了
幸好Bell人都很好
看到我正在接電話
就幫我請客人稍坐休息


不過這天的客人幾乎是不間斷的進來
雖然正職都說忙不過來可以找櫃台協助
但是我又覺得應該是自己還handle得住的狀況
加上櫃台那時間也一定很忙
就不希望麻煩到櫃檯


正當自己幫一組客人check in時
又接到電話某某某客人到時
雖然一度緊張怎麼辦沒時間接待客人
可是都很順利自己還是應付過來了

像是有些客人可能一進貴賓室就先上個洗手間
那我就爭取到一些時間替上組客人check in結束
或是剛好敏凰姐開會中間的休息時間進來就幫我很大的忙


不敢說自己一定都沒犯錯
但至少我覺得這天的表現自己很冷靜
不會給客人慌亂的感覺

之前都覺得邊做事又邊注意現場狀況又要跟客人應對
是需要長期的經驗累積
但沒想到這天的自己都能做到
可能邊對客人的基本資料時
邊關心客人行李都下車了嗎?或是關心有沒有家人在外面等?
才不會給客人在乾等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
魔鬼真的藏在細節裡
雖然這天過得很忙碌很快速
也算順利都幫客人check in結束

但像是加人加價要記得填白單
有房型有特別的木門鑰匙
客人訂餐要記得幫忙訂位等等


雖然在貴賓室要做的工作不是什麼非常困難的事情
可是每件事情都有許多環環相扣的細節
只要一個地方疏忽
可能就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所以我覺得在更細節的地方
還有許多值得努力及進步的空間

不過對於這天的表現真的有好大的成就感
感覺自己進步很多

而且也覺得好像越來越多人認識小艾這個人了哈哈
以前也許其他部門打電話來會問"你是誰?"
現在有些人一聽到我的聲音
馬上就會說"小艾.......怎怎怎的"
自己有辨識度的感覺真爽
終於不用再說
"ㄜ...我是實習生某某某"  哈哈

 


DSCF3040  

BTW
可喜可賀~我們家的敏凰姐生日快樂~
因此品嘗到我們飯店的夢幻美食-草莓千層派

每次經過大廳看到文宣品都大力推薦千層派
說是最頂級的美味
都讓我好奇那味道到底是什麼呢?

沒想到實習兩個月期間竟然就有幸讓我品嘗到這種美味
千層派的口感真的好棒
尤其是咬下去那卡士達醬在嘴裡融化的感覺!!!!!!!
Oh!!!!!!!

我能待在禮賓真的太幸運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的禮儀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