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1946471.jpg

大家都說期待續集
都不知道說真的還是說場面話

好吧!我先當真
那就趁今天休假趕快打一打
不然我不知道我下次再打會不會是2017年了哈哈哈



但在進入續集前
我必須要先澄清
因為好像有人誤會了XD

我會說在雲品的那段日子過地不開心
不是因為公司制度差或同事差
而是因為我不確定飯店業是不是我想走的道路

如果有人確定志向就是飯店業
那我會推薦雲品
工作內容先不談
因為飯店業的工作內容都是大同小異
也不外乎要加班,沒有工作是輕鬆的

但我會推薦它的福利制度
除了三節禮金外
員工在雲朗觀光旗下飯店訂房會有員工優惠,真的很優惠那種 (義大利飯店除外)
甚至年資滿一年,每年會有免費住房一間
依年資計算每年的免費住房會往上加 (概念很像航空業的一年一張免費票)
我也會推薦它的教育訓練制度
公司高層對於教育訓練是很棒的美意
付員工薪水上課而非上班,對公司來說當然是成本
但公司高層可以用更遠的眼光看,這便是投資

訓練內容包含專業及非專業項目 (我自己定義的)
專業項目就像學校的必修課
跟現場作業有關,所有員工都必須上課,例如服務SOP
非專業項目就像學校的選修課
員工如果有興趣就可以報名上課,例如韓文課、觀星課 (觀星課我真的覺得好酷,但沒上到GG)
所以這是我認同也推薦雲朗觀光的兩個原因

以上,必須澄清
免得被前東家追殺我是在毀謗他們哈哈哈
但會不會這樣一個真性情又誠懇的澄清
反而變成活宣傳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有想進飯店業又想進雲品的朋友
我很樂意回答其他問題
歡迎私訊XD




好,現在把焦點轉向載浮載沉的那棵浮木

那半年期間我還是很徬徨
對未來沒有一個方向與定位
好像有什麼機會就去看一下、嘗試一下
但我卻忘了先暫停下來
問自己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問題
「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徬徨著到底要不要繼續留在雲品這個現成的工作
期間還跟著同事一起去面試空服員
甚至還有貴人老師推薦去面談經紀人工作
可是這些過程我還是覺得不踏實
總覺得,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似乎直到六月份畢旅泰國回來那段時間
我忘了是什麼原因
但總是就那麼一瞬間
會突然想開了,會豁然開朗了

我很清楚地明白到
我在雲品不開心
我並不想未來從事飯店業

但是我想要什麼呢?
雖然我還無法明確講出下一步要去哪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不趁著還是一張白紙前離開
我大概會得過且過地待下去
所以我必須先讓自己沒有退路
我才能夠勇敢向前面未知的路踏出去


因此我從泰國回來過幾天後
先向我的小主管稟報
再向我的大主管稟報
我將半年合約完成就會離開

稟報完後
我真的感受到內心一股踏實感
很真實、很輕鬆的踏實感

隔天再進公司已經不需要深呼吸,打好幾劑強心針
而是可以用很開心、很正面的心情面對
每當又有同事問我畢業是不是繼續留下來這個惱人的問題時
我終於不必再為難如何回答
而可以很肯定地說
我八月三十一號離開

也因為踏實
我開始享受我每個上班的過程
享受遊湖班
享受出高鐵
享受散客大退大進的日子
享受跟同事出去聚餐的日子
享受認識船長還去游日月潭的日子

S__21946468.jpg
你看,有什麼機會可以穿著比基尼由日月潭呢


當然享受踏實日子的時候
我也陸續投了好多履歷
有高雄捷運的
有台灣高鐵的
有長榮海運的
還有我現在的東家
也想過要去台北討生活

雖然這幾間公司乍看之下都是運輸交通業
但高雄捷運我投了公共事務管理師 (大概就像公關企劃那類型的)
台灣高鐵我投了運務員 (就是高鐵上會推車問咖啡、茶有需要嗎)
長榮海運我投了跟高海科大合作的後學士學位學程 (就是培訓海勤人員,討海人啦)

聽到這邊是不是覺得
小姐,妳在亂投嗎?

哈哈哈好像是

雖然我當時把心力都花在長榮海運上面
很認真做備審
很認真準備面試題目
但因為我是女生
所以我被刷掉了
( 現在講來很坦然啊!)
( 如果有人想聽這個故事,我可以再打一篇關於這段過程的文章哈哈 )
( 但要留言讓我知道啊XD )

幸運的,現在的東家讓我一路過關斬將到今天
雖然過程也是偶有心驚肉跳的

我很感激那段日子給我安定力量的你
所以從筆試到面試
我的心情很坦然很穩定
是因為你,讓我的心境很安定


雖然我不知道任何面試是不是皆是如此
但我認為不緊張你就贏了一半的場子

091CFE4B-DB12-4604-808E-8378FDAC0C94.jpg
好,該結語了

如果現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很徬徨
我希望你可以將自己暫停下來
只要問自己最簡單的問題
「你想要什麼?」、「你做這件事快樂嗎?」

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心底都有答案
只是願不願意正視那個答案
願不願意傾聽心底那個聲音

在茫茫的人生大海中
每一個抉擇都不容易

但我們都相信
每一個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的禮儀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