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C541ED-567A-46CD-85E4-2850489DE6A2.jpg

其實一直想打這篇文章想很久了
卻遲遲沒有下手

這是一篇想要敘述我前半年像棵海上浮木
漫無目的又不踏實的心情



以前的我總認為畢業找工作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甚至認為我大概還沒畢業就會有工作
但總是等自己到了那時候
才懂得每年大四學長姊的徬徨在哪

真的面對了這個階段
才真正感受到「我畢業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這個極其困難又擾人的問題


大四時我誤打誤撞跑去聽雲品說明會
一開始的原意是想找份打工賺點四下的生活費
最後卻變成「實習」的名義

面試時
主管問了一個問題
「未來畢業後考慮繼續在雲品工作嗎?」
給了我幾天時間思考這個答案

其實我的決策模式應該跟很多人很像哈哈
「主管竟然開口給這個機會耶!」
「還沒畢業就確定有工作了!」
「機會難得是不是要把握!」


所以我回覆了「我!願!意!」


但我真的很願意嗎?
我不確定


3月1日進雲品第一天
我連為什麼要踏進去的目的都不知道在哪

還記得我說我的原意是打工
但後來卻變成掛實習名義
可是我不想被校方跟單位的實習學分綁住
有實習學分就必須寫心得
學校還會派人去視察
單位也要替你打分數

我本來只是想打工啊......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
所以我最後以個人名義去跟雲品簽實習合約
等於我不需要面對學校
我不用寫心得,學校也不會派人來觀察我,單位也不會考核我
聽到這邊是不是覺得竟然有這種事!
就是有這種事哈哈哈哈哈

一切就是誤打誤撞
我只能這樣講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不知道我的定位在哪裡
我是打工嗎?
我是半年的實習生嗎?
還是我是一個未來會轉正職的實習生?
那我未來真的就要做這個工作嗎?

我每一天走進公司都必須先深呼吸一口氣
替自己打上一劑強心針
告訴自己這是學習、這是經驗
但我又每一次的在心裡問自己
「你真的畢業後想要做這份工作?」

我知道我每一天進公司都不開心
但我卻無法正視我當時的狀態


當時公司的同事都覺得我像個冰山
我不會主動跟人攀談
也不想讓人了解我
因為當時的我,連我自己都不了解我

還記得有個同事對我說
「妳會笑,但妳笑地不真」


BA2EF006-F3EC-4FF3-8F95-BDB0C945BB51.jpg


也有同事對我說
「妳真的不像個實習生,沒有慾望再學更多」

也同事見到我會問
「妳畢業後就會繼續在這裡嘛」


同時間,我在學校仍繼續修了兩門我想修的課
每個月休假8天,一個月裡就有4天必須回學校上課
剩下的4天有時學校會有活動
或是去參加工作坊
或是去擔任老師助教
我沒有留時間給我自己喘息
所以我好累,我不知道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對我來說
每天進公司就好像是例行公事一樣
我會把我份內的工作完成
但我好像沒有好奇心想再學習更多事物
我也好像沒有要融入同事的打算
我當時就活脫脫像個叛逆的存在吧哈哈


我這麼叛逆
但卻何其幸運
還是有些同事會一直關心我
關心到都把我這座冰山給融化了哈哈


S__21946470.jpg


今天就先到這裡吧!
後續改天再繼續打

海上浮木如何靠岸...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的禮儀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