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23_9959.jpg

一次日本行到底可以PO多少次文哈哈哈哈哈

大家問我為什麼會突然去日本?
真的就一通電話裡隨口說說 要來日本找我嗎?
就給他認真搜尋機票飛出去啦!



雖然中間機票日期曾喬不攏
還一度導致TAKO交通很不順
但還好妳最後還是很不嫌棄的歡迎我嗚嗚嗚​​​​​​


尤其一抵達京都車站時
看見一張應該只會出現在台灣的臉龐,卻出現在日本時
心中真的無比興奮又雀躍耶!!!!!!!!
 (雖然只能興奮一下,因為要趕快去趕車)

20160223_3132.jpg



第一天抵達關西機場大約下午一點
但我們安排的第一站卻遠在京都縣非常北邊的小漁村 - 伊根町舟屋
距離機場最快的交通工具也需要五小時 (還得所有轉乘工具接的非常順利才行)
真正抵達我們入住的舟屋 - 與謝莊,也將近七點多了
趕快放完行李趕快用餐 (因為只供應到八點啊!!!)

DSCF5419.JPG

吃著新鮮的魚貨配啤酒,爽!
 

DSCF5430.JPG

這是隔天的早餐
主人很貼心幫我們座位安排在靠窗
所以邊欣賞海景邊配早餐
只能用愜意來形容!

另外TAKO還教我生蛋拌飯
第一口要吃時還真的很緊張
但入口後意外的口感很讚呢!
而且完全沒有生蛋的腥味

但回到台灣就千萬別這樣試了XD
覺得日本的雞蛋有經過處理
所以沒有生味
但在台灣,我怕會細菌殘留哈哈哈

DSCF5431.JPG

享用完早餐我們就出去騎腳踏車亂晃
整個把小漁村環完一圈
還意外碰上三位來自歐洲的女孩
他們說有計畫來台灣玩
也不曉得到時候會不會又有機會碰上呢~ 

20160223_4.jpg



DSCF54455.jpg

下面是翻拍下雪時的伊根
完全心被融化啊!怎麼如此美!

可惜今年暖冬,主人說只下了兩次雪
還是一下隔天就融化的雪
讓人覺得有點惋惜
但最後有來到這裡一探究竟
心裡還是覺得非常值得啦!

DSCF5461.JPG

話說這是我在日本見到的雪
怎麼如此癱軟啦!!!!!!

20160223_9831.jpg

 

好了!我努力簡化我在伊根的快樂時光
接著我們要進入京都囉!
後三天完全待在京都玩
很多人問我怎麼沒去大阪!怎麼沒去奈良!
考量時間因素是一點
但絕大因素也是想慢~慢~玩~京都
我想應該到哪個地方都一樣吧!
只照著旅遊手冊參拜幾個觀光景點
跟隨心所欲穿梭在當地居民的小巷道裡
絕對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DSCF56022.jpg

ㄟˊ 這張圖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是在列車上看到的兩位日本高中生
覺得穿著很有日本漫畫會出現的造型 (右一長的也蠻上相啦哈哈哈)
所以就想拍下來
不料我的快門是調有聲音的
聽TAKO說在日本不可以偷拍
偷拍是會被告的嗚嗚
還好小男生只默默看了我一下

下車時準備要踏出車廂
這時小男生輕拍我的肩
什麼!!!!!!!  難道在日本也可以有豔遇嗎
結果是好國民小男生把TAKO忘在座位上的包包撿來趕快還我們啦,真是的!



20160223_9730.jpg

三天下榻的都是同一間旅店 - 糸屋
睡的是女性六人房,平均一天單價2300日幣,換算台幣大約600多元
不知道主人希望營造很有氛圍的空間還是怎樣
裡面從一樓到頂樓燈光都超昏暗啦
對於我們兩個崇尚光線百分百的人來說,不免有一點痛苦
但若是喜歡昏昏暗暗很有氣氛的人
可能會愛到不行吧哈哈哈
 

而且還有超級無敵巧合的事情
去程搭樂桃航空時,座位旁坐了一位女生
隨意搭話聊聊這次行程的目的
也意外知道原來她是位古蹟修復師
所以想多觀摩日本的各式古蹟建物
一待就是半個月

本想說緣分就會在飛機落地時結束吧!
殊不知一踏進糸屋
這不是飛機上坐我旁邊的女生嗎!!!
怎麼會有如此巧合的事情啦哈哈哈

20160223_7152.jpg
 

 

好啦~隔天行程我們就去穿和服囉 - 岡本和服(清水店)
早上九點就開放租借,但返還時間統一都是晚上六點前
所以聰明人都知道越早去可以穿越久啊!

20160223_9270.jpg

到當地還是要參拜清水寺地主神社

DSCF5652.JPG

DSCF5650.JPG

在地主神社有兩顆石頭
傳說閉著眼睛從一顆石頭走向另一顆石頭
過程中沒有撞到任何東西或人
則表示你的愛情可以順順利利

所以我也就躍躍欲試啦
本來覺得觀光客這麼多,怎麼可能不撞到啦!
但其實大家看到有人在走,都會自動的閃開哈哈哈
不過路已經這麼好走了
結果我還能偏離45度,最後摸到一尊財神爺........
 

 

 


第四天我們去北野天滿宮賞梅以及逛市集

DSCF58544.jpg

DSCF57533.jpg

DSCF5873.JPG

覺得出去旅行逛市集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各式各樣的二手物品可以挖寶外
還可以體驗當地人民的生活文化

DSCF5757.JPG

其中我還收藏了一幅畫
是位國寶先生-山本義雄,作的山科繪
山科繪到底是什麼?
google後了解是這位國寶先生都居住在山科區這個地方
並致力於繪畫京都地區的賞櫻名所
像是金閣寺、清水寺、符見稻荷神社等

DSCF5956.JPG



好啦!我的流水帳差不多也該邁向尾聲了
很多人也會說,才去五天太短了啦!
雖然有些地方真的時間來不及去不到
但日本就是個值得一訪再訪的地方嘛!


DSCF5401.JPG

很謝謝TAKO像半個在地人跟我一起旅行
很喜歡兩人旅伴的旅行步調
雖然我們常常鬥嘴
也會迷路、錯過車班、甚至delay行程
但還好我們都把它看作旅行中值得玩味的一部份

雖然我就有印象之前祝福妳去日本交換時,有說有機會就去找妳玩
但妳就堅持沒有.....
不過最後能在日本跟妳來趟旅行真的是件讓人滿足的回憶

其實以前就對妳能落實每年出國旅行一次而感到厲害
而如今似乎自己也有勇氣去落實它
雖然每次旅行完都要面對一段時間的空虛與鬱悶
但我想除了旅行要享受當下外
更重要的是旅行後,自己為自己帶回了些什麼呢?
無論是對於文化差異的體驗與衝擊
又或是對於自身生活的體悟


今天翻了以前的卡片,看到其中幾段句子
妳要繼續朝夢想邁進,別輕易說不,相信自己,因為至少有我相信妳啊!
越到畢業季,越容易跟現實低頭
常常忘了最初堅持的信念與想法
期望我們都還是繼續朝我們想成為的人前進
而常保我們的勇氣去面對現實生活中的無奈與挑戰


獻給即將歸國的TAKO
願妳的空虛陣痛期可以速速消化,哈哈


BTW
很喜歡那個夜晚我們走在寧靜的巷道裡
聊著無關緊要的瑣事
心很放鬆、也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的禮儀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